大美無言藝術空間
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將於2015年5月21日至2015年6月19日止,在台中大美無言藝術空間展出。參展的藝術家為詹莊軒、董欣宜、袁心元、宋宛霖、林慧琪、林亮呈、顏妏珊、于珊、蘇崧銘、黃芷葳、王暉熊,近三十件的作品呈現在觀眾眼前,而此次的展覽名稱為《小路,帶我走吧!》,欲表達的是藉「小路」這個議題投射出人與人之間細膩的差異與情感。每個空間之於某個人都有可能會是個日夢之所,當然對於一段移動的日夢,小路的日夢也是如此。

小路,帶我走吧!

馬賽琳‧狄波德-瓦爾摩(Marcreline Desbordes – Valmore)如此寫道,喚回她的法蘭德斯母土(史卡伯的一條河流)。當我們生動地回想起自己曾經走過的、熟悉的、觸動著自己的小路時,它是多麼地深刻鮮明,我們可以非常確定,這條路本身是非常帶勁的,它會如此衝擊著我們的內心風景。

那麼,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談一談他的小路、他的岔路、他的路邊長椅,那段曾經存在我們記憶中的風景,它們也許可以用不著如此的明確,只要抓準我們內在基調即可。然而小路更可能不再是條路,它是存在於我們經驗裡的一段深刻的事件,或是一段自己所關心與在乎的議題,因此我們透過繪畫、裝置、錄像、塑型等多元的媒介,來記錄、刻畫曾經觸動著我們的那段小路。